新闻中心
首页 >> 正文

成人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9-14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文化、加强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于0912日开展由2018级专升本临床专业班委会承办的主题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教育实践活动。

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全体同学一行来到红军山烈士陵园举行扫墓纪念仪式。首先,大家在纪念碑前向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默哀三分钟,随后为其敬献花篮,接着共同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个过程庄重、肃穆,深深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之情。之后,同学们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陈列馆各处。那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再现了红军在漫漫长征路上艰苦卓绝的光辉革命历程。在这里,同学们感触颇深,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舍小家顾大家,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基层医疗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学以致用,救死扶伤,努力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