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相聚红色名城 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全国继续医学教育论坛暨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遵义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国继续医学教育专家学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29日--30日,2021年全国继续医学教育论坛暨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学组/继续医学教育学组主办,遵义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7月29日,在遵义市举行了开幕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巡视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政府决策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群,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我校副校长李春鸣,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原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立,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外语学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白永权,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继续医学教育学组组长、中国医科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佟赤,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学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出席年会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专家、学者等120余人参会。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学组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主持。

刘建国校长致欢迎辞。刘校长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学组/继续医学教育学组及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本次论坛是我国继续医学教育领域的重大学术盛会,对于提升我国特别是贵州继续医学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继续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郭立秘书长简要回顾了毕业后医学教育学组/继续医学教育学组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医学教育呈现出大好形势,越来越多的院校关注医学教育的发展,国家各主管部门重视医学教育,持续加大对医学教育的重视和关注。此次全国继续医学教育论坛起点高、水平高,影响广泛,对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者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了解国内继续医学教育发展改革的最新情况,确定未来研究和改革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佟赤组长代表学组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继续医学教育学组余小惠副组长宣读了此次论坛优秀论文和组织奖获奖名单。在座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在大会专题报告环节,孟群巡视员主要从建立我国专科医师培训与准入制度研究等方面以“毕业后医学教育管理与信息支持”为题作了报告;白永权教授主要从医学英语词汇的起源、学习医学英语的重要性等方面以“环球视野下的医学英语教育”为题作了报告。随后,大会还进行了院长论坛、大会交流讨论等环节。

“全国继续医学教育论坛”是中国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大会,旨在交流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领域的前沿进展和研究成果,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为各级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继续教育服务,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举办此次年会暨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为全国各高校继续医学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让与会专家学者们深切感受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群众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审核:刘黔、张先杰,撰稿:何雪,摄影:翟聚红、张迪、柳海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原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立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学组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处长姜辉主持年会开幕式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继续医学教育学组组长、中国医科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佟赤代表学组作2020年工作总结

继续医学教育学组副组长、福建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小惠宣读论坛优秀论文和组织奖获奖名单

在座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在座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在座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在座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开幕式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巡视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政府决策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孟群作专题报告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外语学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白永权作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重温入党誓词

出席年会开幕式的领导与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