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寻红色足迹 忆长征精神——机关党委第七、第十、第十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2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3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第十、第十六党支部赴红军山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了“寻红色足迹 忆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7人参加活动。

细雨绵绵,寄托无限哀思。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烈士浮雕、烈士名录墙、邓萍烈士墓和红军坟,聆听了在遵义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邓萍同志和“红军菩萨”卫生员龙思泉的感人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在“红色故事大家讲”环节,来自三个支部的6名党员代表分享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的故事。在党史知识答题环节,各支部党员踊跃参加,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审核:一审杨艳、易兰、刘承亮,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左红、张铃,摄影:谭梦狄)